從前有一粒小星星

CP可逆不可拆!
对我来说相爱谁攻谁受也没关系〜

**文转自大师兄,图转自stuckonstucky**


**內有原作者提及Stony**

《为何追Marvel家美漫和动画,会令人爱上Stucky这个配对》

这里的谈论将不分攻受,因为角色攻受自在人心。
以及重点就是——喜欢Stucky这个配对,和是否有追Marvel家动画漫画毫无关系,因为**美国队长和Bucky根本不是Marvel家原创角色!他们俩是一起携手跳槽进Marvel家啊! **
这里也将回顾大量烦闷的历史。
#文超长
#希望很多人看了之后会有更多Stucky本(诶

1)Captain America和Bucky这个配对,是从1941年初创时期(也就是真正的二战时期漫画),第一本《美国队长》漫画里面就出现的配对,是真正意义上的【官配】,而Bucky这个名字甚至是当时的作者Joe Simon取自他的友人名字。

2)当时复仇者联盟甚至还未登场——无敌浩克、索尔、蚁人是1962年登场;黄蜂女和钢铁人是1963年登场。

3)『美国队长』和『Bucky』这两个角色最初的版权甚至不在Marvel家,他们更不是Marvel家原创的角色——他们原先的版权是归Timely Comics出版社。

4)美国队长和Bucky也都不是Stan Lee原创的角色,Ironman、蜘蛛侠、The Hulk、Hank Pym等等才是Stan Lee原创角色。

5)Captain America和Bucky是从第一本《美国队长》漫画面市开始,就不可分割的两个角色。

6)『美国队长』在1960年代(约1963~1964之间)才被Marvel家购入版权并加入复仇者联盟,当时他的困境是『无法融入60年代的社会』。

7)漫画世界里,在铁人、索尔、蚁人(Hank Pym)、黄蜂女、浩克等(元祖复仇者)全都还没出现时,Bucky就一直陪伴在队长身边了,而且他们是同个作者所创作(算是同个家庭长大?)、从同一家出版社一起跳槽去Marvel家--他们的感情就是如此深厚,他们连职业规划都把彼此算在里面--。

8)在漫画世界里,队长加入Marvel并开始有自己的独立漫画后,第五期时Bucky又一起出现并继续跟随在队长左右。

9)Dum Dum Dugan陪在队长身边的日子都比复仇者联盟陪伴的日子久——漫画里Dum Dum就和队长出生入死并且至今还活着;电影里他就如平凡人一般去世了(我个人比较喜欢电影这个安排)

10)无论是动画或漫画里,队长和Bucky也为彼此做了很多很多很多的事情:——
I)《Man Out Of Time》(作者Mark Waid,线稿Jorge Molina,上色Frank D'Armata)里——队长将Rick Jones误认为Bucky,但Rick Jones和Bucky并没有任何一点相似,一个金发一个褐发,但队长就是有本事把这两个人视为一人(思念过度啊队长)

II)在这一部漫画里,队长接受自己身在未来后,一心想着回去救Bucky,甚至不惜说出,可能他们隐藏身份,像山顶洞人般远离人潮,也不再出现在历史书上,但他觉得这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代价』(请恕我懒惰原文翻译)这样的话,Bucky在他心中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III)此时Tony Stark(队长还不知道他是钢铁人)向队长展示【美国队长】对美国发展的重要性——在这里,Tony完全就是队长粉丝,他感激队长为美国所做的一切,以及带给他们的启发,而且展示中也有Bucky,看着这个长大的Tony(原著漫画里提及的)其实也很理解Bucky对队长的重要性。

IV)动画里Avengers Assemble S02E04 Ghosts of The Past,队长一遇到Bucky就立即脱队,甚至不向任何人报备行踪,只打算独自一人带回Bucky。
V)同样是这一集的动画里,Bucky恨极想杀了红骷髅,但只因为队长也身在火箭上面,所以最终他还是留了足够队长带着红骷髅逃走的时间。

VI)The Avengers Earth Mightiest Heroes S01E04里,结尾的时候,Bucky被卡在红骷髅设陷的自爆火箭上,队长扑上去救,结果Bucky却不停道歉,最后表示『比起Bucky,世界上更需要Captain America』,于是在火箭快自爆时把队长一脚踹下去——他是为了『逼迫队长舍弃Bucky』而道歉,因为他知道队长永远不可能舍弃他,但他又认为世界还需要队长,他不能让队长跟他一起死在火箭上,所以才踹开队长,让队长有活下来的机率。

11)复仇者漫画我没有看得很多,主要是看《美国队长》相关的部份,但大多数我看到的部份,Tony是完全理解『Bucky对队长而言有多重要,以及队长是Bucky的精神支柱』这件事,所以漫画Civil War队长死去之后,他才说服Bucky当【新美国队长】,因为他知道Bucky不会让其他人拿起那个盾牌。

——全复仇者联盟,全部美国队长的敌人,甚至全世界都知道Bucky是美国队长,更正确来说是『Steve Rogers』,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伙子的软肋。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会以Bucky为优先(连他漫画版正宫女友Sharon Carter跟他出生入死多次,却有好几次任务是要营救Bucky为最优先,她也完全认命)


个人总结:
每个人在阅读任何作品时,不管是电影、动画、漫画还是小说,大家都会因为自己对某些角色的喜爱,而延伸出不同的观点,并从自己的角度去诠释那些故事和角色。

例如我很爱【美国队长】这个角色,外加我超喜欢【Stucky】这个竹马配对,于是我不管是看原著漫画或动画的时候,我都会因为不时挖到这两人的互动而欣喜万分并且加倍放大,催眠自己他们就是如此的适合彼此——即使明明复仇者动画Bucky只出现过一两集,我也会把那一两集当精神粮食,永远记住他在里面和队长的互动。

只是同一时间,我也很喜欢【美国队长】和【钢铁人】这一对,毕竟在【复仇者联盟】的大家族漫画里,他们俩的互动也是十分有爱,所以铁盾我也爱吃。即使是在【美国队长】漫画里,队长遇到特定科技敌手时,Tony Stark也会出场友情支援,而两人的互动也依旧是很有爱的。

再说,漫画里和动画里,初次见面时Tony Stark从不讳言『他是美国队长的大粉丝』(也是迷弟)这件事——The Avengers: Earth's Mightiest Heroes S01E09里,对刚被打捞起来解冻的队长,他就告诉队长:『你是启发我的热』,而《Man Out of Time》漫画里他也告诉队长,是队长启发了现代的美国,而他『既感恩又嫉妒队长的影响力,但就维持在感恩吧』这样。

在我的情况和立场,看了《复仇者联盟》的漫画和动画之后,其实我也超喜欢Tony Stark这个角色——他其实很爱照顾人,自恋鸡婆神烦的性格,总是像个诡异的跟踪狂那样监视复仇者联盟里全体队员的行动,发现有人滥用自己的科技时就制作钢铁人盔甲去打击坏人并尽量回收武器,虽然也是队长迷弟却不盲目,会在队长迷失时呛队长或是对峙让他从不同角度看待事情,发现做错事总是会想办法补救挽回劣势……林林总总数之不尽,这些我全都超爱的!

即使如此,我还是站稳冰棍夫夫组,因为我喜欢冬兵和队长之间那种一起长大、几乎连灵魂都认识了的深厚感情、可以为彼此出生入死连命都不要的羁绊、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的默契——这么毫不遮掩的感情,复仇者联盟里的大家可都是看得清清楚楚,特别是钢铁人和寡姐,所以这两人也才自荐去帮忙逮捕Bucky和美国队长,因为他们知道Bucky对队长的重要性,而身为队长的朋友,为了避免再有『当场击毙』的命令而让队长有失去Bucky的可能性,他们才自荐帮忙逮捕人。

钢铁人和寡姐也从来就没有想要让队长失去巴基,因为他们知道Bucky对队长而言是不可失去的重要存在。

**关爱CP,拒绝撕逼**


评论 ( 5 )
热度 ( 2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從前有一粒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